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2016年专业考试项目要求

来源: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16-1-6 10:39:04

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简介及2016年专业考试项目和要求
  1、美术系简介
  该系现有教师65人,其中教授,副教授共10人,讲师16人,博士后1人,硕士38人,大部分教师毕业于清华美院,中国美院,中央美院等著名艺术院校,他们具有很强的科研创作能力,共取得国家级、省级课题20多项,获国家级奖项10项,30余件作品被中外美术馆收藏。学生参加国家、省、市书法大赛屡获大奖,多名学生在校期间加入中国书法协会,参加各级各类设计比赛亦斩获大奖。
  目前教学条件比较完善,逸夫楼建筑面积达22000平方米。拥有摄影、色装、印刷、陶艺、装裱、雕塑、计算机图形等10多个工作室,实验实训设备达500万元,教学条件在省内具有较强优势。该系一直坚持开放式教学,加强学生能力培养,注重产学研合作。该系与娄底书画院等机构建立长期合作,并设立了数个展厅,成为师生日常交流和作品展示的重要平台。
  2、专业介绍及考试项目和要求
  现有美术学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环境艺术、书法学四个本科专业。
  美 术 学:学制四年。掌握美术教育、艺术创作的基础理论、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;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、具备美术教育、艺术创作能力的合格基础教育美术教师和艺术工作者。
  视觉传达设计:学制四年。开设了平面设计和影视广告两个专业方向。主要培养视觉传达方向的设计人才。本专业采用“设计项目教学法”,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案例教学,让学生了解各类广告设计流程及内容,掌握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,熟练使用多种平面设计软件(如Photoshop、Illustrator、Coreldarw、Indesign、Maya、Premiere等),具备可以完成各种广告设计任务的能力。 开设的
  环境设计:学制四年。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、设计思维与专业技术综合应用能力,能在国家建设与规划部门、企事业单位、设计机构等工作,并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独立开展平面设计、影视广告及组织管理施工等环境设计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  书 法 学:学制四年。开设了书法教育方向和书画专业方向。培养具有书法基础理论知识、文学知识,掌握应用文写作、诗词创作、篆、隶、楷、行、草、国画写意花鸟、山水等基础知识和表现技能,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临摹、创作能力,能胜任中小学和企业、艺术机构教学科研与创作的高级专业人才。
  美 术 学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环境设计考试内容为素描和色彩,书法学考试内容为临帖和创作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